【導語】除了做個神秘的讓人不能一眼看穿的女人之外,你同時也要學會做一個善於溝通的女人。好的溝通技巧能讓你在職場無往而不利,同樣也能讓你情場所向披靡。工作中我見過許多不會溝通的人,他們本想擺低姿態來得到別人的認可,可往往因為溝通技巧的缺乏結果適得其反。


以下幾點建議送給戀愛中的你。


不可固執己見


溝通本就是兩個不同的人的不同觀點進行碰撞和融合,只堅持自己的標準,完全不接受別人的觀點就沒什麼可溝通的了。況且,感情的事情有時很難說清楚對與錯。


指責也有技巧


"你為什麼不打我電話?""你怎麼還不回來啊?""這都說過多少遍了?"這樣的疑問中帶著指責的語氣如何不讓人反感?一次兩次對方不會有意見,數十年如一日,難保不生出嫌隙來。


換個說法,如:"你昨天沒打我電話,我好想你!""你答應我九點回來的,到現在還沒回來,我很擔心你!""親愛的,我不是複讀機,每天說同樣的話我很累呢!"第一句話,既委婉地表達了對對方的指責,又表達了對他的深情,對方如何不感動?第二句話,在指責對方不守時的同時,又表達了自己對對方的關心,對方聽了感動愧疚都來不及,哪裡還會生埋怨?第三句話,以俏皮的話語表達出自己的感受,讓對方心情愉悅地接受你的建議。


指責本來就很讓人厭煩,當你不得不指出別人缺點的時候,愉快的方式更容易產生效果。如果女人習慣了指責,而學不會技巧地溝通,生活真的可能會變糟。


命令或威壓只會適得其反


多數男人喜歡權勢喜歡控制,有的女人也有較強的控制欲,因此說起話來總是不自覺地帶著命令的口吻。家庭生活是人生的第二戰場,如果在家庭中習慣聽從命令的男人到職場上也會失去主見,沒有主見的男人如何會有前途?而有主見的男人必然會和同樣有主見、強烈的你爭吵不休。


習慣用命令的口吻去要求別人的姑娘們,以後你只需試著在要求後加上"好不好"三個字,意義立刻就會改變,爭吵也會變少。平時比較嚴肅的姑娘們學會在愛人面前撒撒嬌,必定事半功倍。


切忌把觀點強加於人


人總喜歡自己高人一等,不自覺地喜歡通過壓低別人來抬高自己。比如:"你早就應該知道這樣是不對的","這樣看上去太難看了","你也是專業人士,怎麼會做出這樣愚蠢的事情來?"


聽到這樣的話,你是不是感到很不耐煩?是的,人和人是不同的,對於同一件事,有的人覺得好,有的人覺得壞,切忌將自己的感覺強加在別人身上然後得出似乎"你是故意造成現在讓我不滿意的局面"的結論。這樣的暗示是肯定不會讓人愉快的。


對某件事有不同看法,你可以用下列語句提出想法:"我覺得這裡應該你覺得呢?""這樣看來似乎不太你可不可以幫我改一下?""這事情太讓我驚訝了,我覺得這樣做可能會更好。"


溝通意味著兩個平等的人在交流,不應該把自己的意識強加在別人身上。


就事論事,不要"歪樓"


在溝通中男人喜歡就事論事,而女人往往容易由於情緒的主導而徹底"歪樓"。


你們有沒有發現,本來是討論到哪個餐廳就餐,最後往往會變成誰付出得更多的辯論;本來只是在研究去哪裡度假的問題,結果就變成了誰對誰更真心的爭論,甚至討論國家大事也可以變成爭論前天晚上誰多洗了一次碗。


"歪樓"無處不在,但這絕不利於溝通,最後不過是舊有的問題沒有解決,新的問題又層出不窮,顯然這會累死你。


如係本站原創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生活百科網 www.aipinp.com
http://www.aipinp.com/5727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老師(修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