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幾年,伏案工作,年紀漸大後頸椎就開始痛,疼得厲害時,我連抬頭都不能動,手臂不能抬,在醫院按理療雖能緩解一下,但是我堅持不下來,最後只好做罷,後聽一位醫生說,把礦物鹽裝在袋子裡加熱後熱敷痛處,馬上能夠見效。


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用較厚實的棉布一塊,縫製成寬12厘米,長約36厘米布袋,將礦物鹽裝在袋中,四邊縫上長約25厘米的帶子,每次使用時先檢查微波爐內是否乾淨,以免污染礦物鹽袋再玷污衣領,接著將礦物鹽袋放入微波爐,用中火加熱約3-4分鐘,取出後,溫度以手感稍燙為宜,然後將其圍住頸脖慢慢熱敷,也可將襯衣領翻上後再圍上礦物鹽袋,最後上帶子熱敷,馬上會感到熱量透過頸椎直達肩內,頸椎疼痛立刻減輕,頓感輕鬆舒適。溫度不夠時,趁餘熱將礦物鹽袋放入微波爐再加溫一半時間即可,在冬季,為保溫還可在熱的礦物鹽袋外,再裹上一條毛巾或圍巾。



過了幾個月,我發現頸椎疼痛大有好轉,而且也不是那麼頻繁了,這讓我驚喜不已,通過親身試驗,我感覺在熱敷後再喝上一杯熱水,效果會更佳。


《礦物鹽熱敷緩解頸椎痛》由中醫養生網收集、整理、發布,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文地址:http://www.blogbee.net/newshow.asp?thread-4-1832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老師(修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