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患頸椎病已有十多年,平時每年要發病二三次,經過B超、CT拍片檢查,診斷為頸椎退行性病變,壓迫神經,發病時頭暈、嘔吐,只能臥床休息,再上醫院打針、推拿、吃藥。這樣要過一二個星期才能慢慢好起來。


醫生建議我頸椎開刀,但有一定風險。我也害怕。我還有腰椎肥大症,一不小心,腰就不好動了,一年也要發幾次。



四年前,我退休了,偶然想到醫院裡採用的熱療方法,就試著利用家中的電吹風,距離以皮膚能夠隨的熱度為宜,對著頭頸慢慢地吹,邊吹邊轉動頭頸,上下左右盡量轉足,時間約5分鐘。


然後用電吹風對著腰背後面吹,距離也是以有燙感但皮膚能隨為宜,邊吹邊轉動腰,以身體為軸心,旋轉腰部360度,先順轉再反轉,然後做前傾後仰彎腰動作,也用5分鐘時間。最後是搓腹部,用電吹風對著自己肚臍方向吹,一手拿電吹風,另一隻手用掌心以肝臍為中心,用一點力旋轉按摩,再換手,相反方向再按摩,也用5分鐘。這樣三個部位加起來才一刻鐘左右,時間可長可短,但必須每天堅持。



就這樣,我每天早晨起床後堅持用一刻鐘時間按摩,退休四年多來,頸椎、腰椎病一次也沒有發過。原來我大便也不太正常,有時一天大便二三次,有時兩天才一次,堅持腹部按摩後,大便也基本正常了。
我把這方法介紹給親戚朋友,大家經試驗後,都講有一定效果。


《電吹風保健效果好》由中醫養生網收集、整理、發布,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文地址:http://www.blogbee.net/newshow.asp?thread-4-1821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老師(修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