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三十才結婚生子,本來是件高興的事,可是這個“千金”抱了還不到一個月,我就覺得不對了,腰痛得不得了,於是便跑到一家大醫院。







年輕人如何遠離腰椎間盤突出






年近三十才結婚生子,本來是件高興的事,可是這個“千金”抱了還不到一個月,我就覺得不對了,腰痛得不得了,於是便跑到一家大醫院。


最初我擔心是肝或者腎或者膽出了問題,就逐項做了檢查,一切檢查正常之後,醫生又建議我去照個片子,查一查是否腰椎的問題。掛號非常難,醫生檢查得也很仔細,拿個榔頭這裡敲敲那裡敲敲,通過檢查我才知道,我患上了腰椎間盤突出了。


在我拒絕了手術治療的建議後,醫生給我開了一些藥,還建議我臥床休息。然而,兩週過去了,還是沒有好轉,而且當月獎金也因為病假而被扣光了。為人夫,為人父,就要承擔責任的,我於是就又拖著病痛上班去了。


接著我又做牽引,但也只能稍稍緩解一下疼痛,每三天跑去做一次,做完就又得天天上班,好不容易拉開一點的骨頭縫,又會被壓回去了。有個朋友告訴我,腰椎間盤突出如果不想開刀可以進行保守治療,那就是按摩,或者叫正骨。他還給我介紹了一個盲人按摩師,據說是誰誰的關門弟子。


剛開始兩天,覺得舒服多了,彎腰能夠著雙膝了。可是又過了兩天,我感到情況不妙,痛得走路都不行了。於是我詢問了一下醫生。醫生告訴我,一般是不建議按摩的,因為從理論上說,隨著年齡的增長,包裹著椎間盤軟組織的纖維環會變脆,不正確的按摩有可能會使纖維環的破裂程度加大,甚至有可能會把椎間盤按得“脫出”,那就非要開刀動手術不可了。


再後來,有的病友還向我介紹了更離奇的方法,如讓我背靠一棵大樹,拼命地撞,說這樣就能治好。其實,在水腫的急性期,這個辦法只會加劇疼痛。還想提醒病友的是,千萬別輕信廣告,有的說幾分鐘就可以治好腰椎間盤突出云云,因為我也慕名去過,那時候我腿疼得已經很厲害了,腳掌和腳尖也麻麻的,並且腰椎已經開始側彎。那家醫院的醫生讓我趴在一張床上,我感覺床板在轉動,把我的腿扭轉了一個角度。猛然間,腿部的床板“咣嘡”往後一拉,同時醫生用手用力按我的腰部。“咣嘡”幾下之後,治療算是完成了,不過,我也疼得爬不起來了,以致最終住進了醫院。後來,我去找過那家醫院討說法,他們答應給我再“免費”治療一次,真是服了他們了。屈指算下來,半年時間我白花了3萬多元錢,想想都恐怖。


就在我一籌莫展的時候,一名當醫生的同學警告我,腰椎間盤突出症不僅可以引起腰腿痛,而且還會引起下肢麻木、冷涼、無力,甚至肌肉萎縮、脊髓性癱瘓和大、小便障礙,所以千萬不能輕視,他不是學骨科的,但他查了資料,認為不妨選擇三氧療法。


什麼是三氧療法?其實說白了,就是在無菌狀態下,在CT機導航或C型臂電視X光機監測下向病變的椎間盤內穿刺。抽取適當濃度的三氧分次注入間盤內,及椎間孔周圍。注射三氧後在CT下可見三氧在椎間盤內彌散的影像。注射完畢後拔除穿刺針,皮膚針眼處帖創可帖既可。術後病人臥床一天即可下床活動。該療法損傷極小、安全、感染率低、效果明顯,而且方法簡單,手術時間短。


http://yaozhui.baike.com/article-1053257.html


百科的文章(含所附圖片)係由網友上傳,如果涉嫌侵權,請與客服聯繫,我們將按照法律之相關規定及時進行處理。如需轉載,請註明來源於www.baik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老師(修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