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老師,我想問一下衝擊療法對哮喘有沒有一定的作用?
老師:有作用,如果力度夠的話,可以治好。
學員:我表妹,她年齡很小,但是哮喘比較嚴重。
老師:多大?
學員:才13 歲。
老師:13 歲完全可以。
學員:哮喘比較嚴重。不過,我老家是江甦的,往那邊去的話,治療是不是有個時間間隔啊,一個月去一次那樣的嗎?
老師:不是,這個必須每天做,要是很嚴重的氣管炎,每天兩次,一次得超過半小時。
學員:這樣啊,他現在用的藥很多都是激素的。
老師:叫他馬上停止激素注射。
學員:現在西醫一般都是那種療法,都用那種激素藥。
老師:那個激素藥是給你治好這個病,給你那個病再引出來。
學員:老師,你能示範一下衝擊療法嗎?拍哪個地方,怎麼拍呢?他會有那種比如穴位或者部位的差別嗎?
老師:(示範)我是說這個中府,並不是中府穴這個點,而是圍繞中府穴周圍這個面。打這個位置時,力度要超過我示範這個力度,打上三天,一次超過半小時,一天兩次,三天后氣管炎就開始好轉,氣喘好轉,三天就可以見效。見效後,哮喘越來越輕,越來越輕,打到二十天之後,突然有次發作,快憋死人了,很厲害,繼續打,甚至再加點力。
學員:自己給自己打?
老師:對,經常要他自己打。
學員:您是說要他打到臉變黃的程度?
老師:不,我說的是,一天兩次,一次半個小時以上,三天見效;打到二十多天的時候,他突然有點爆發,爆發的程度比他最嚴重時還要嚴重。
學員:更嚴重的時候繼續打,不要停下來,然後他才能夠慢慢地好?
老師:對。
學員:好多中醫療法裡面好像強調的也是一開始用藥,都是先把病根往外拔。
老師:也就是說氣管炎生病是因為什么生的病,知道嗎?
學員:不通?
老師:不通,什麼不通?氣血不通?如果是氣血不通的話,是氣不通還是血不通?氣多是在意識上,你認為他不通;血上是微循環有障礙不通,如果是血液送不過去,他就痛,他就生病,長期送不過去,他就硬化,結個疤,或者是一塊硬塊。
學員:然後你用這種方法去沖擊它。老師:對,如果要是打它,你打過的這個位置,血液突然間向四下一撐,那麼不通的地方硬硬地要它通過去。
學員:講究什麼穴位啊,具體的位置嗎?
老師:對有點講究,但是講究不大。
學員:哪個地方痛就打哪個地方?老師:相應的位置打它。
學員:那人家賣那個按摩器呀,敲敲打打的那種東西是不是?
老師:它治不了病,因為力度不夠。
學員:老師,人家說我的頸椎有點不正,那怎麼辦?
老師:打打自己的大椎穴。
學員:怎麼打呀,我怎麼打到後面去呢?
老師:叫別人幫你打,別人不幫你的時候,這三個手指叉起來,這個手指對起來,這兩手指頭放在中指上,形成個平面,用這個平面打。
學員:我的媽呀,力度很大,就是用這個平面打,這樣的往這後面打。
老師:對,這玩意不要咯了它,用平面的目的不要把它咯了。
學員:老師,也不是所有的病都能打吧?
老師:腦溢血不能打,骨質疏鬆不能打。 學員:腦溢血,還有什麼?
老師:腦溢血,骨質疏鬆,微循環系統,也就說是皮下出血,皮下出血的打可以,但不是自己要打的。
學員:增生都不能打是不是?老師:增生能行。 學員:增生可以,那腰椎頸椎的問題呢?老師:也能打。
學員:那腰椎一打不就成了腰間盤突出了麼?
老師:呵呵,你不知道它的病理,骨頭它是你摞我我摞你的,它不會有變異,不會有變化。
學員:那腰間盤突出不就變化了嗎?
老師:因為什麼變化呢?
學員:因為它本來就有病變。
老師:不是,你這種判斷和現在的醫生一個樣。
學員:老師您給講一講唄。
老師:我們吃豬肉的時候要塊里脊,你知道里脊吧,肋條裡頭那一綹肌肉叫里脊,那麽肋條外頭的肌肉呢,脊椎兩邊這兩塊肌肉呢,兩綹,那就成外脊了,這四綹肌肉拉著你的脊柱,拉力不同了,他才這個樣。拉力一個樣,是直的,永遠不會變,因為什麼拉力不一樣呢,就因為他不通,血液過不去。
學員:所以那些按摩師,他一動到那個地方,他說你這個地方不舒服,我就驚訝,我說你怎麼知道的呀,他說我一手過去就知道。
老師:呵呵,他不通了,誰摸摸,誰也知道這塊發硬,這塊有病。
學員:對對,還有啊,現在不是有很多人得了癌症,就是食道裡的,食道癌,那這種病,用這種方法能治嗎?
老師:癌細胞最害怕的是什麼,是厭氧,呵呵,他見了氧氣它就毀滅,怕氧氣。
 學員:那癌細胞在食道裡,照樣也有氧氣呀。
老師:這也是微循環系統障礙,微循環通血量不足,造成的缺氧,這時候自己的正常細胞開始變異,變成了不需要氧氣的那樣狀態生存下來,為了適應沒有氧氣的環境,所以說,它的生存能力相當強,無限制的生長,無限制的擴散,這時候再管它也管不住了,只有走向死亡。
學員:老師,心髒病能治嗎?
老師:心臟上什麼病…? 學員:那就這樣問吧,老師哪個病不能治?
老師:呵呵,我還不知道哪個病不能治。
學員:老師,心髒病他是不是怕衝擊啊?老師:不怕,因為所有的病都是因為血液不通,微循環系統有障礙,只要衝擊就能過去。
學員:丁老師,先天性的心髒病,房室間隔缺損,這樣衝擊療法行嗎?
老師:這個就不行啦,先天性的不行。
學員:丁老師,現在糖尿病比較難治呢。
老師:糖尿病敲打胰腺,背後,胰腺,腰帶稍微靠上一點點,一指。
學員:老師,那高血壓呢,我媽有點高血壓。
老師:拍頭頂的百會穴(演示打頭)。
學員:失眠呢?
老師:拍百會。
學員:頭部的病是不是都拍這兒?
老師:對。 學員:老師,腸炎拍哪?
老師:直接拍腸,拍小腹。
學員:那麼大的勁啊。老師:不,這個是很勻的勁,輕輕地,(示範)就這個勁就行,但是你得超過一個小時。
學員:腸癌呢?老師:腸癌也這樣打,一樣的。也就是說只能給他延長時間,還比化療強得多。 學員:腸癌的存活率是最高的,50%以上。
老師:你試一試,如果有這樣的病,你試一試,我沒很多的經驗。
學員:剛才在想衝擊療法是不是用那種震動更好?
老師:不是震動。
學員:保持一定時間的比較和諧的頻率去震動你身體的某些部位,可能就沒有衝擊的那種直接傷害也能打通微循環系統。
老師:一般的震動打不開堵塞的地方,力度不夠,有些病,還必須得破壞掉,比方說血管失去彈性,溢血,如果溢血的位置出現在腦袋就是腦溢血,如果出現在身上就是皮下出血,如果想叫血管再恢復彈性的話,只有把它破壞掉,叫它重新建立,因為大腦是一個指揮部,當你把大腿上的皮膚上的微循環系統破壞掉的時候,皮膚上的信息可以反饋給大腦,“這裡的微循環系統被破壞掉了”,那麼,大腦可以下達恢復皮膚上的微循環系統(的指令),恢復它的狀態。被破壞的那些,但是,當它恢復過程中,不只是被破壞的那個地方恢復了,全身各個部位的微循環系統都恢復一點。這樣就防止了腦溢血。腦溢血就不會再出現。
學員:那是不是那樣的?老師,為了預防這些,沒事的時候就割一刀子,讓他自己反饋反饋,或者是流點血?
老師:割一刀子反饋回來是這塊受傷。報告大腦受傷,而不是微循環系統。
學員:或者是敲一錘子,不重要的地方敲壞,刺激一下。
老師:這倒是有好處,西方呢搞這個科學、醫學,他們搞得,有一定的好處,被沖擊的地方,打你一拳,衝擊完後,這塊打壞了,打紫了,把你那紫了的血液給你抽出來,去化驗去,含鈣量比其它地方高出40倍來。鈣質,鈣的量。 學員:那拔罐子也是這種原理?老師:對,就是一個破壞它。


(本文選自丁愚仁老師問答錄)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706ee20100ibj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老師(修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