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好女人身上應該擁有的味道:廳堂上的書氣、脂香以及廚房間的油煙味。

  現代人的很多的年輕的女孩子,極其的講究、攀比著衣著飾物的花俏與時髦,同時還不忘記炫耀著不食人間煙火的「時尚」。好像不會燒火煮飯才是高貴的「小姐」身份,具有了小資女人的品位。

  記得小時候,家中老人無論怎樣的寶貝與寵愛,都不會忘記指教我燒火煮飯、針頭線腦的女人活計。其實,就當時家境與生活的環境去看、去想,怎麼的也不會有混不到飯吃的後顧之憂。但是生長在奶奶身邊的我受到最基本、最深刻的教育就是:女孩子就是女孩子,什麼都可以不做,但不可以什麼都不會!

  其大意就是:你一定要學會女人應該拿得起放得下的家常絕活,哪怕以後你有福氣不需要你去做,或即使你不願意做,關鍵的時候,別人也難不倒你:「別等到了婆家受了氣,麵條都不會下了吃」。奶奶認為一日三餐中弄碗麵條是最簡單的到嘴也就能保命的「廚藝」。下麵條可不就是最簡單的:將一鍋冷水燒開了下進去一把麵條再燒開了撈出麵條甚至不要調料也就能OK了。奶奶當時的意思就這樣的簡單!

  現在想想,奶奶真的是有遠見的「哲理家」與「思想家」啊!

  要不是奶奶當初的把手拿教,想我落到現在一個人帶著三個孩子過日子,說真的,就是想拖著大小去要飯,估計也不知道帶上打狗棍了還要不要再帶上要飯的碗與筷。

  在此我特別的向我敬愛的過世很多年的奶奶說:奶奶,你是我心目中最有遠見、最有思想、最偉大的人!

  一個女人,是一家子里的最最重要的人物。她不僅僅肩負著為人妻子、生兒育女的重任,還扮演著敬老愛幼、相夫教子的只有女人與母親才能勝任的角色。這樣的一個女人,怎麼的能什麼都不會呢?怎麼能連燒火煮飯的家常活都拿不起放不下呢?怎麼的能缺少色香柴米醬醋茶中的油煙味呢?

  人們常常的說的口頭語:「老話都是有出路與講究的!」,到我這裡,我就是說:「我奶奶說……」。

  身為女人,就要擺正自己的位置,擔負起女人應該擔負起來的責任與重擔。這才是真正的解放了、尊重了你貴為女人身份的自己!

  其實,認真的說起來,女人的身份,是上帝賦予我們的值得驕傲的資本。

  做一個好女人不容易!老話說,不是,應該是我奶奶說:一代好媳婦,十代好兒孫呢!

  你即使敢毀了你自己,難道你也敢毀了你的兒孫么?

  為此,我時刻的都記得自己的女人身份,與不折不扣的做一個好女人而奮鬥著!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陳柏聖         來源:
 

本文网址:http://tw.aboluowang.com/life/2007/0507/3986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老師(修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