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上班族,連續一周的緊張工作常常會讓人覺得疲憊不堪。到了周末,很多人都想要好好放鬆放鬆。許多人喜歡上網、玩麻將,或者乾脆睡覺。然而,這些靜的休息方式,只會讓自己更累。我的經驗是,選擇一項適合自己的運動。


每逢週末,我喜歡與二三球友到體育館租場地打乒乓球。乒乓球運動是一項老少皆宜的運動,且運動量適中,不像籃球、足球那麼激烈、容易導致身體的劇烈接觸和碰撞,弄得不好會傷筋動骨。



打乒乓球時,只要注意掌握技巧動作,適度分配好體能,找准對方來球的落點、旋轉、力量和速度,完全可以避免過度勞累或傷害事故。到了球場,我們先會做幾分鐘的熱身運動,接著便是戰術組合的練習,先是長球結合輕吊,然後扣球配以放網,漸漸進入競技狀態之後,開始打三局的計分賽。我和球友在場上你來我往,或壓後場,或搓網前,或吊對角,或殺兩邊,手動臂擺,輾轉進退,四肢百脈血液加速,周身臟器得以激活。偶爾雙方技術超常發揮,一個球可以來回對拉十幾次,直打得汗流浹背、氣喘吁籲,真是酣暢淋漓。



一場球下來,儘管腰酸腿軟、衣衫濕透,但精神上卻感到輕鬆愉快,因為緊張的肌肉得到了放鬆,繃緊的神經得到了舒緩,日常積累的工作壓力和不良情緒也得到了有效的宣洩。我發現,平常工作造成的勞累往往是局部肌肉的勞累和精神疲憊,尤其是坐班族。



自從與乒乓球結伴以來,我身體變得健康強壯,上班族常見的頸椎病、肩周炎等疾病已經離我遠去,體能增強的同時,腦部活動也很活躍,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看來,週末放鬆要多動一動。


《週末如何養生迅速恢復精力?》由中醫養生網收集、整理、發布,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文地址:http://www.blogbee.net/newshow.asp?thread-4-1825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老師(修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