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痘痘】


  青春痘產生的直接原因是由於皮脂過度分泌,毛囊口異常角化,造成毛囊口堵塞,痤瘡丙酸菌的感染等。所以要養成良好的飲食起居習慣:


  (1)平時要注意加強營養,但不是那些高脂肪高熱量的呀,是含VA的食物,象白菜,玉米(我的最愛),蘿蔔,魚類等等。


  (2)多吃祛熱清涼的食物,有瘦豬肉,菠菜,黑木耳還有清涼的水果。健康飲食


  (3)不能暴食偏食,適當吃粗糧,多吃蔬菜水果。


  (4)足夠的睡眠,人在睡眠狀態下,皮膚細胞才會正常地加快新陳代謝,同時進行自我修復。


  (5)很重要的,一定不要便秘!毒素排出才不會生痘痘。   【治痘痘】 


  現在外面賣的祛痘的化妝品很多,大家要選擇好。最好是看成分和治療的原理,具有抑制皮脂腺的過度分泌,抗角化等功效的產品是最好的。(我用的是環宇牌的益膚霜,是十幾年的老產品了,我也用了幾年了,感覺很好。有一段時間買不到就用軍獻的代替了一下,不適合,那個很油。)還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口服藥物都有不同程度的副作用,必須有醫生指導才可以服用,自行服用不可呦!


  在治療期間有“五個不要”:不要用針挑或用手擠壓痘痘;不要喝酒、抽煙;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油炸、燒烤和容易上火的熱性食物;不要用粉底、面膜、油性的霜類化妝品。


  【祛痘印】


  (1)飲食清淡,睡眠充足,這樣有助於痘痘的恢復,減輕癒後的色素沉著。多吃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如西紅柿、獼猴桃等,可以抑制黑色素。


  (2)可以適當的處理。當痘痘變小,逐漸消退,裡面沒有膿水的時候(用手指輕按沒有疼痛感),可以用維他命E膠囊。把膠囊刺破,塗在痘疤上,可以加速皮膚修復的進程。因為維生素E是皮膚新陳代謝的催化劑。健康知識網生活健康小幫手


  (3)美白淡化。用美白霜,面膜等可以美白的化妝品淡化印痕。還有就是一定要注意防曬,用防曬霜來防止色素產生。


  上面就是我的戰痘心得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也希望能得到大家的經驗。


  PS:我還每天早上空腹喝一大杯水,每天吃一片複合維生素片,每天補充一湯勺醋(用水稀釋了,不怎麼好喝),每天喝一杯牛奶,每天吃一個西紅柿。www.fanCai.cOM


來源飯菜網,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www.fancai.com/yinshi/915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老師(修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