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再給大家介紹一套頸椎自我治療體操,康復操可改善患者頸部的血液循環,松解粘連和痙攣的軟組織。頸椎病康復操中不少動作對頸椎病有獨特療效;無頸椎病者可起到預防作用。具體動作請看下圖:


姿勢:兩腳分開與肩同寬,兩臂自然下垂,全身放鬆,兩眼平視,均勻呼吸,站坐均可。


(1)雙掌擦頸十指交叉貼子後頸部,左右來回摩擦100次。


2左顧右盼頭先向左後向右轉動,幅度宜大,以自覺酸脹為好,30次。


頸椎病自我治療體操圖


3前後點頭先前再後,前俯時頸項盡量前伸拉長30次。


(4)旋肩舒頸雙手置兩側肩部。掌心向下,兩臂先由後向前旋轉20~30次,再由前向後旋轉20 ~30次。


頸椎病自我治療體操圖


〔5〉頸項爭力兩手緊貼大眼兩側,兩腿不動。頭轉向左側時, 上身旋向右側,頭轉向右側時,上身旋向左側,10次。


(6)搖頭晃腦頭向左一前一右一後旋轉5次,再反方向旋轉5 次。


頸椎病自我治療體操圖


7)頭手相抗雙手交叉緊貼後頸部,用力頂頭頸,頭頸則向後用力,互相抵抗5次。


(8)翹首望月頭用力左旋,並儘量後仰,眼看左上方5秒鐘, 復原後,再旋向右,看右上方5秒鐘。


頸椎病自我治療體操圖


(9)雙手托天雙手上舉過頭,掌心向上,仰視手背5秒鐘。


(10)放眼觀景手收回胸前,右手在外,勞宮穴相疊,虛按膻中,眼看前方,5秒鐘,收操。


頸椎病自我治療體操圖


好了,今天這十個動作頸椎病自我治療體操圖就介紹到這裡,頸椎養生志祝大家遠離頸椎病.


文章作者:開心
本文地址:http://www.yangshengz.com/post-5182.html
版權所有©轉載時必須以鏈接形式註明作者和原始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老師(修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