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經典《黃帝內經》裡有一句話:“(女子)七七,任脈虛,太衝脈弱少,天癸竭,地道不通,故形壞而無子也。”意思是說當女性到了七七四十九歲,任脈空虛,月經(天癸)停止來潮,也就是到了絕經的年齡了。

過去的女性大多在49歲之前都會絕經,現代女性因為生活條件的改善和身體素質的提高,很多女性到50多歲以後才會絕經。但是大多數女性在絕經前後都會出現月經紊亂的現象,甚至經血淋漓多日而不止。只有少數突然閉經,從此絕經。

女性一旦絕經就意味著衰老的到來。一直以來有一種論調稱,女性絕經的越晚,就越能夠延緩衰老而容顏永駐。所以自古及今很多女性都在想方設法的尋求推遲絕經的方法,以達到延緩衰老的目的。此種論調的科學性與否姑且不論,但從現實來看,只要月經能夠保持正常,那麼越晚絕經的女性的確要比越早絕經的女性衰老的慢一些。

但是如果過了49歲,月經雖然沒斷但卻顯得過於紊亂,那當然就達不到延緩衰老的作用了。因為此時身體健康都已經出現了問題,更何談容顏不衰呢?

去年大概也是這個時候,黃姐經朋友介紹來找我治心髒病,在我第一次給她治療的時候,手自然的感應到她的婦科也存在問題。當時黃姐告訴我說,她已經有半年多的時間月經一直很不正常,每次來月經以後經血都會淋漓不止,有時長達半月之久;而過不了幾天月經又來,來了以後還是淋漓不斷。如此反复,甚是煩惱。黃姐去年51歲,也到了該絕經的年齡,絕經前後的紊亂現象本也屬於正常,但是經血如此反复淋漓不止也著實讓人煩惱。

我告訴黃姐不用擔心,堅持拍打幾天情況應該就會好轉。於是除了給她治療心髒病以外,每天拿出大約20分鐘的時間,重點給她拍打腹股溝(大腿根部兩側)和小腹部(靠近子宮、附件部位),也就是所謂的“金三角”地帶。

黃姐來我這的時候月經也剛好來了兩天(注:月經期間不妨礙拍打,但是不可過於用力),結果給她拍打了五次以後經血真的就走乾淨了,而沒有再像以前一樣淋漓半月而不止。而且也沒有再像以前一樣月經剛走沒兩天接著就來了,而是20天以後又來的,恢復了以往正常的經期規律。去年年底的時候黃姐介紹一位朋友找我看病,她告訴我從那以後月經一直正常,絲毫沒有要絕經的跡象了。黃姐本來膚色就白,面容看上去真的要比同齡人至少年輕五、六歲。這或許真的是因為絕經推遲而延緩衰老的作用?

還有一位趙姐情況比較特殊一些,她是去年秋天找我看病,當時是因為肚子總是脹氣,我就重點給她拍打肚臍和小腹部。沒想到拍打兩次以後,第三天一來就很奇怪的問我:“我都已經半年多沒來了,怎麼拍打兩次以後昨晚又來月經了?”趙姐去年50歲,她告訴我半年多停經以前月經一直都是正常的,然後突然就停經了。原來半年以前她一直跟老公鬧離婚,而且倆人鬧的很兇,趙姐非要離而她老公死活不同意。也許由於當時情緒過於激烈,從而導致了月經突然停止,而事實上她的月經應該還是正常的,還沒到絕經的時候。她來找我看病的時候剛跟老公離婚半個多月,是到法院起訴離的,自己雖然落得個“淨身出戶”,但也自我感覺換了個“自由身”,心情似乎也舒暢了很多。

我告訴她這次能來月經也是好事,因為半年前月經都是正常的,只是受情緒的影響突然停經。當然能夠再次恢復月經也不只是我拍打的“功勞”,更主要的是她的情緒也基本平靜下來了。

不過真的直到現在她的月經還是正常的。她本來就是個外場人,很開朗也很好說,雖是50歲的人看上去也就40歲左右,真的身心都要比同齡人年輕的多。

不管經期推遲是否真的具有延緩衰老的功效,但是不管哪個年齡段的女性,保持正常的月經來潮都是身體健康的必要。如果您也有類似月經不調的煩惱,不妨每天多拍拍自己的“金三角”。

 

溫馨提示:因為我在給病人治病的時候,用的都是自然手法,也就是說我的手能夠自然感應到病人身上的病灶部位,然後手會很自然的在病人身體需要的部位拍打,整個治療過程都是 手隨病走 ,自然感應的(這也就是我招收學員重點要教的部分),而不受思想意識的控制,所以治療的針對性很強,效果也會比普通的拍打明顯一些。但是普通的拍打也一樣可以起到治 ​​療的效果,只要拍打的力度夠大、時間夠長就可以,只不過需要的時間可能比我用自然手法治療需要的時間要稍微長一些。所以我希望願意嘗試或者相信衝擊養生的朋友,為了自己身體的健康,能夠認真堅持較長時間的拍打,更或者是能夠堅持拍打一輩子,直到自然死亡的那一天。只要堅持拍打的時間越長,那麼身體恢復的狀態也就越好。當然在此也歡迎感興趣學習 自然感應 技能的朋友前來諮詢、學習。祝大家健康如意。)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706ee20100j64o.html

 

鄭老師拍打討論群組的LINE

my_group_1469080427305  

FB拍打刮痧拔罐中醫養生…陪伴您的一生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12021312287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老師(修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