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是一名大四的學生,身材魁梧,很有男子漢氣派。只可惜一臉的憂鬱、滿目的迷茫,多魁梧的身材都被內心沉重的抑鬱感壓垮了。

短短七年的時間裡,小王的身邊先後離開了三位最親近的人。先是他的姐姐自殺身亡,後是他的爸爸抑鬱而終,兩位至親的人相繼去世已足以令小王的內心無比的傷痛。沒想到的是“ 屋漏偏逢連夜雨” ,沒過兩年他的媽媽又因病不治身亡。小王再也承受不住如此沉重的打擊,情緒一下子崩潰了。隨後的兩年多他都是在抑鬱、悲傷與愧疚中度過:不願說話,不願見人,不願做事,每天總是獨來獨往,嚴密的把自己封閉起來。再也不見他操場上活潑的身影,再也不見他暢言歡笑的青春風采。

也許一切都是天意,很偶然的機會讓他無意中找到了我。我跟他長談了一個下午,先是引導他訴說內心埋藏已久的傷痛,然後教給他怎樣坦然面對內心的苦痛,怎樣去看破生命的實相,怎樣放下內心牢不可破的觀念,怎樣回歸生命的本然狀態。三個多小時以後小王的臉上露出了難得的微笑,他決定第二天就來跟我學習衝擊養生。

學習過程中我首先教給他怎樣給病人拍打,讓他在拍打的過程中體驗自我的價值,體驗他幫別人帶來健康時內心的愉悅感,讓愉悅的頻率不斷衝擊、化解他滿腹的憂鬱。

然後我再幫他拍打身體。抑鬱症雖然是由心理情緒造成的,但不良的情緒同時也會造成身體氣血能量的下降;而氣血不足又會進一步加重情緒的惡化,兩者之間因相互影響而形成一種惡性循環。同樣的,如果人的氣血能量充足,自然心情就會非常歡快、愉悅,兩者之間也會相互影響。所以在調節內心情緒的同時必須要增強身體的氣血能量,使兩者之間能夠形成一種良性循環。

拍打時首先重點給他拍打的部位是百會穴,通過拍打百會穴可以促進腦部的氣血循環,使腦細胞和腦神經能夠不斷的活躍、興奮起來,抑鬱情緒也就會隨之得到排解。然後再給他拍打身體前胸的任脈和後背的督脈,任脈屬陰督脈屬陽,拍打任脈和督脈可以充分促進陰陽氣血的調和、暢通。如此一來氣血就會越來越充足,心情也就會越來越舒暢。

空閒的時間我會教給他多觀照自己的內心:讓自己的意識作為旁觀者,只是看著自己的思維活動,認認真真、清清楚楚的看著—— 要始終保持一個旁觀者的姿態,而千萬不要參與進去。不管頭腦當中出現任何的念頭—— 不管是好的、壞的、善的、惡的、悲傷的、喜悅的—— 都不要干涉不要控制也不要壓抑,只是清清楚楚的看著,讓內心所有的思緒盡情的釋放,釋放的越乾淨越徹底內心就會越輕鬆越歡暢。

半個月以後小王的身、心都產生了明顯的變化:說話的時候已經不再臉紅,而且還能夠主動跟人講話;臉上開始浮現出輕鬆、愉悅的情緒,身上也逐漸散發出他這個年齡本該應有的青春的光芒;身材也開始真正顯得高大魁梧起來,從裡到外簡直是換了一個人。

從去年冬天到現在已經過了近半年的時光,如今的小王早已擺脫了抑鬱情緒的困擾,魁梧的身材散發著青春的風采,輕鬆、愉快的踏上了大學學業的最後征途。祝愿他一路走好!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706ee20100igo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老師(修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