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大護心食物讓心臟更健康》由中醫養生網收集、整理、發布,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文地址:http://www.blogbee.net/newshow.asp?thread-4-22309.html


導讀:你知道保護心臟多吃什麼食物好嗎?每天我們都要吃很多食物,但你有沒有想過哪些食物是你的“嘴”喜歡的?哪些是你的“心臟”喜歡的?近日,美國“網絡醫學博士”網撰文,告訴人們,要想有一顆健康的心臟,要多“餵”牠吃“四降”食物,即能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和降體重的食物。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心臟。為了保衛自己的健康,我對食物比較挑剔,比如對高脂高糖食物十分討厭,但對有些食物卻情有獨鍾。我最愛吃蔬菜、水果、全穀食物和豆類。這些自然食物最健康,其中膳食纖維多,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
  在脂肪選擇上,我更傾向於限制總體脂肪攝入量,我不喜歡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食物。比如,黃油、沙拉醬、糖果和甜點等;我喜歡不飽和脂肪,如橄欖油和花生油等。
  在蛋白質方面,我會通過各種食物攝入並控制總量。平衡地攝入動物和植物蛋白質。豆類蛋白質取代部分動物蛋白質可降低壞膽固醇水平;多攝入歐米伽-3脂肪酸也會讓我少生病。
  在膽固醇方面,我的原則是限制攝入量。高膽固醇食物如油炸食品等會提高血液膽固醇水平。多吃全麥、糙米和燕麥等食物,有助於降低血脂。
  在飲食方面,我還怕吃太多鹽,長期吃得太鹹會導致血壓升高。
  此外,吃飯方式也非常重要,按時吃飯、不錯過早餐、不暴飲暴食,有助於控制血糖和保持正常代謝。特別是,如果你能細嚼慢嚥,享受每一口飯菜,不僅有助消化,還能防止過量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老師(修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