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肥皂治蚊子咬
夏天難免被蚊子叮咬,市場上雖有多種多樣的花露水,但是我們一直用肥皂治蚊子咬的包。把濕肥皂打在包上,很快就不癢了,大家都說比花露水見效快。
電飯鍋燜飯捂毛巾
現在家家都用電飯鍋燜米飯了,如果在電飯鍋的鍋蓋上捂一條毛巾(不要堵著出氣孔),飯比不捂毛巾熟得快。我一直這樣煮米飯,希望大家都試一下這個方法,既能節電,操作起來也不費事。
塗牙膏防治腳癬
以前每年夏天我的腳底腳趾都很愛長腳癬水泡,或潰爛發癢。後來我聽人說牙膏能防腳氣。我就每天洗完腳都在腳底和趾縫塗上一點牙膏,很清涼還止癢。現在也一直沒犯過腳癬水泡。
桌腿上包錫紙防蟻
我們住的老房子年年夏天鬧螞蟻,治也治不好,還經常爬到桌子上,尤其是有剩飯的時候,飯裡也爬進螞蟻。後來我按朋友介紹的方法,用錫紙把桌腿包上,因為平滑,能爬上餐桌的螞蟻果然變得很少。如果用這個方法,一定要把錫紙盡量包得平滑。
電扇吹冰箱除霜更快
夏季時冰箱冷凍室常常會結很厚的霜,清除時十分費事,要等霜融化又得很長時間。我有一個辦法很簡便,就是把風扇對準冷凍室開到最大擋位,經過風吹霜層會融化得很快,這樣再清除時就比較容易了。


《被蚊子咬後如何能快速止癢》由中醫養生網收集、整理、發布,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文地址:http://www.blogbee.net/newshow.asp?thread-4-1833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老師(修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