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50多歲。最近,我口腔深處緊挨大牙的地方,新長出了一顆小牙,折磨得我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疼痛難忍。


到醫院檢查,醫生說有炎症,要拔牙。但我不想拔牙。回家後,我找來了一顆大蒜,洗乾淨,切成片,然後敷在痛處,天天堅持,除了吃飯時不敷。這樣持續了一個多星期,炎症消失了,牙不疼了。



河南洛陽李愛珍



北京中醫藥大學博士後李超英點評:



大蒜不但是很好的調味品,而且對一些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現代研究表明,大蒜能抗菌、消炎、殺蟲等,也有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降血壓、抗風濕、防治腫瘤、調節機體免疫力、清除自由基和抗氧化等功效。
中醫認為,大蒜味辛、性溫,能解毒、殺蟲、行滯氣、暖脾胃、消積,治療飲食積滯、腹部冷痛、泄瀉、痢疾、癬瘡等症。在我國民間驗方中針對大蒜治牙痛有較多應用,可取獨頭蒜去皮,放爐上煨熱,趁熱切開,外熨痛處,蒜涼了再換,連續數次有效;還可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



但要指出的是:



1.大蒜一次不能用得太多,更換次數不宜過多。如果使用時出現過敏,如出現皮疹,或口腔、舌邊瘙癢,灼熱 ​​疼痛等,要及時停用;



2.大蒜也有“禁忌人群”:肝病、非細菌性腹瀉、眼病患者不宜吃;胃潰瘍和十二指腸疾患者不可多吃;腦溢血患者要禁吃蒜。故民間有“大蒜百益而獨害目”之說。


《大蒜巧治牙痛》由中醫養生網收集、整理、發布,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文地址:http://www.blogbee.net/newshow.asp?thread-4-1827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老師(修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