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按摩時間的長短,我的意見是要根據每個人的具體情況來定,總的原則是以達到對身體良性刺激為目的,盡量不要時間過於太長,因為按摩儘管是安全可靠的,但按摩時間長了會消耗人的體力,特別是對於身體虛弱的人來講,按摩時間長了會產生疲勞,反而不利於健身和養生。




  


頭部按摩頭部按摩


對於按摩時間的長短,我的意見是要根據每個人的具體情況來定,總的原則是以達到對身體良性刺激為目的,盡量不要時間過於太長,因為按摩儘管是安全可靠的,但按摩時間長了會消耗人的體力,特別是對於身體虛弱的人來講,按摩時間長了會產生疲勞,反而不利於健身和養生。  
  按摩的時間長短可以區分為一個穴位或部位按摩所需要的時間和一次系統的按摩所需要的時間。一般情況下,對單個穴位的按摩時間控制在3-5分鐘,施加強刺激時,時間可以以3分鐘為限,施加溫和的刺激時,以5分鐘左右為佳。一次系統的按摩,通常需要按摩多個穴位,一般應當控制在三十分鐘左右束最好。具體的時間一是要根據身體的承受能力來調節,如虛弱的人時間可短些,不敏感的人時間可長些。二是要根據穴位處的肌肉厚度來調節,容易刺激到的地方可以時間短些,不容易受到刺激的穴位時間可稍長些。如果是為了特殊的治療採用單一的一個穴位,時間可以按一次系統的按摩時間為參考,即三十分鐘左右。
  根據我在按摩實踐中的經驗,我對於一個穴位的按摩通常採用計數的方法來控制時間。每個穴位我一般根據情況規定200到300個數,每秒一個數,大概也就是3到5分鐘的時間,在按摩時心中計數,不僅能控制時間,還能掌握對穴位的刺激不的頻繁程度,朋友們在按摩時不妨嘗試一下。



http://anmojianshen.baike.com/article-112304.html


百科的文章(含所附圖片)係由網友上傳,如果涉嫌侵權,請與客服聯繫,我們將按照法律之相關規定及時進行處理。如需轉載,請註明來源於www.baik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老師(修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