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減肥不當會影響你的性福》由中醫養生網收集、整理、發布,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文地址:http://www.blogbee.net/newshow.asp?thread-6-21.html


隨著節食減肥效果的不斷體現,身體是越來越苗條了,可與丈夫做愛時,竟然失去了以往的激情,有時還出見月經不調甚至痛經。
  今年剛過41歲的程女士,向醫生訴苦:應該說,已過不惑之年的我已經很有成就感了,事業有成,並且家庭幸福美滿。然而,隨著時間的逝去,從上大學時就擁有的美麗光環卻一點點消磨光了,被人 ​​稱作“資深美女”的我,固然還有年輕時的好底子,但苗條的身材已成為過去,臃腫的體形任憑我靠什麼好衣服也掩飾不了。
  肥胖的身體讓我失去了自信,我好苦惱,什麼好衣服也穿不出美麗來。怎麼辦?我只有想盡辦法去減肥:吃藥、跑步、游泳、穿緊身衣……一一試過,可是效果就是不明顯。看著自己一天天變形的身體,我陷入了痛苦之中。
  我當時的體重是58千克。後來聽朋友說,節食是減肥最快的方法。為此,我盡量避開一些應酬,謝絕別人的宴請,在家裡也開始改掉以往每餐都吃飽的習慣。每天中午只吃少量的飯和蔬菜,或者只吃點水果。結果3個星期後雖然沒有達到50千克的目標,但也因此減了5千克。我開始變得有自信了,每當穿上漂亮的衣服,我看到自己依然是一個有氣質的女人。有氣質自然就美。
  然而,我卻遇到了意想不到的煩惱事。隨著節食減肥效果的不斷體現,身體是越來越苗條了,可與丈夫做愛時,竟然失去了以往的激情,有時還出見月經不調甚至痛經。為了不止丈夫掃興,我從來沒有向他談起過,相反,他想過性生活時,我總是積極表現,有時還佯裝自己很興奮、很快樂的樣子。我為此有些弄不懂了:難道減肥會引起性慾下降嗎?
  醫生耐心地回答了程女士的問題。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隨著時代越來越進步,生活條件越來越好,減肥便成了許多女性緊跟時尚腳步的旗幟。但她們並不明白,凡事都有個界限,做過了頭就會影響健康。尤其對女性來說,若減肥不當,其性感受、性慾望都會明顯降低。
  要想知道減肥引起性慾下降的原因,首先要了解雌激素在女性性慾中所起的作用。女性進入青春期發育後,卵巢在下丘腦-垂體-性腺軸的調節下逐漸成熟,並開始分泌雌激素。只要食物中營養充足,雌激素合成也會不斷增加,積蓄在組織內的脂肪就會將多餘的雌激素儲存備用。遇到環境、心理條件適宜時,雌激素又能從脂肪中釋放出來,誘發性興奮,並促進和引導子宮頸漿液腺的分泌,為進一步的性活動做準備。雌激素是促進女性性器官發育和維持第二性徵的重要物質基礎,它的分泌與體內皮下脂肪的多少及飲食密切相關。攝入適量的脂肪和蛋白質,才能保持雌激素在血液內的濃度及穩定性調節。這是左右女性性慾水平的一個重要因素。實踐證明,許多性生活質量較高的女性,往往體態豐滿、皮膚白皙、面色紅潤,與其相反,那些體形瘦弱、面容憔悴的女性,卻很少有良好的性愉悅和性高潮。
  聽了醫生的一番話,程女士幡然醒悟。她向醫生表示,她不能再做這樣的傻事了,因為也知道,追求美麗固然重要,但若沒有了“性”趣,生活還會那樣有滋有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老師(修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